白崽想磕糖

ai发dian:白崽想磕糖

(五十三)都怪这天气p2

  白崽哼唧着想赖会床,可是她最不喜欢别人等她,所以靠着自己的意志力以最快的速度起床换衣服,本来想随手抓起前两天穿着的工装短裤就下楼,后面又想姐姐看见了肯定又要念叨,所以思考两秒后,找出了一条黑色瑜伽裤套上,叼着漱口水就冲下了楼。


白崽一边含着漱口水一边屁颠地跑下楼,只见姐姐在大厅和门口的连接处那站着,侧着对着大门。白崽突然冒出了个鬼点子,她吐掉漱口水后悄悄潜到姐姐旁边,然后突然抱住她的肩膀吓姐姐一跳!


“你吓死我了…不过,看你这样应该是恢复得还不错咯?”


“对啊,睡醒了啥事没有”


“走啦,那我们去吃饭。”


说实话,刚痊愈的小孩什么也不想吃,她也不觉得饿。不过路过五食堂闻见麻辣香锅的味道时,还是忍不住流口水。


“所以,中午想吃什么?”


“不想吃”


“嗯?”


“想吃…麻辣香锅!”


“我看你想挨揍”


“姐姐~我都生病了你还想着揍我…🥺”


姐姐斜着看了一眼抱着她手臂撒娇的白崽,笑着轻轻甩开了这个粘人怪。带着小孩从小道穿过,走向停车场的位置。


“姐姐,我们这是要去哪啊”


“都走到这里了,不是很明显吗”


说的也没错。不过可能白崽也没想到,姐姐会带着小孩回了家。


校区距离姐姐的家没有很远,倒也不是很近。小孩也不是第一次来,倒也放肆地蹦哒着跟着姐姐上了楼。


将防盗门关上,拖鞋换好后的白崽,仿佛开启新大陆一般环顾着四周。倒是被姐姐一句话打断了:


“你先去书房等我”


白崽意识到事情不对劲,去姐姐的书房…可从来没因为啥好事。小孩不由得紧张了起来,可又一想,自己还生着病呢,姐姐应该不会拿她怎么样。磨叽了一会,还是决定径直朝着书房的方向走去。


打开书房便是一阵木质气息扑面而来,白崽小心地进入,合上房门后径直走到了玻璃柜面前。


“进来那么多次,还是第一次仔细观察过这个柜子呢…” 白崽自言自语道


她看着柜子里整齐地英文原著和许多看起来价格不菲的精装译本,而且它们都分层别类的摆放好,不由得体现出姐姐的文学素养也是相当饱满的。


可柜子的最高层,用架子立着一根戒尺,白崽很清楚这根戒尺就是每每让白崽获得疼痛的那根她不由得心头一颤。就在这时,身后传来姐姐的声音,


“在那看什么呢,出来吃饭”


白崽在餐桌前坐下,发现姐姐自己熬了粥,还是小孩最喜欢的皮蛋瘦肉粥,还在碗的旁边点了一小堆肉松。


“这是给小朋友专门放的。”


姐姐拿着筷子递给了小孩,后面想了想又收了回去,转身从橱柜里递给她了个勺子,勺子的顶端还有一只猫猫头。


白崽接过,用勺子尖划拉着那一小堆肉松,各种思绪涌入记忆里,给予白崽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倒是真的被姐姐当做了小朋友,在生病有些难受时如此细致地嘱咐和照顾。


姐姐打开了CGTN,小孩一边喝着粥一边听着,被柔软地接纳后她也倒是乖巧,不一会结束了自己的午餐。


“歇一会之后,把你刚才看见的戒<尺拿下来放在桌上,等我”


姐姐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就仿佛在布置家庭作业一样平静,可是传在小孩耳朵里却不是如此的美妙。


虽然白崽料到了会挨揍,可是这也太突然了。而且还生病呢,不行不行,这怎么可以“欺负”这个虽然病快好了却赖几的小朋友呢。


虽然不情愿,但是白崽也只得乖巧地照着做。自己拿出“凶器”,真的对她来说太难了。白崽去了书房,打开玻璃柜,踮着脚尖从最顶上的架子里取出了那把红檀戒尺。


她握着,手停在了半空,却迟迟没能有勇气把戒尺放在桌上。手指一直摩擦着光滑的表面,最后深吸一口气,把尺子放在桌上后转身站在了墙角。


虽然病好了一大半,可还是脑袋有些晕乎。白崽将头靠在墙上,在墙角用手指在墙上画圈圈。



评论(14)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